yh1122银河国际(中國)官方網站NO.1-BEST APP

SEARCH
解决方案 > 云网一体 > 移动互联4G/5G > 加油站4G/5G移动互联解决方案

加油站4G/5G移动互联解决方案

9353

业务背景

近年来,石油公司越来越重视通过ICT来提升竞争力,以应对全球能源供应链变化带来的挑战,加油站作为下游成品油的销售终端,数量庞大且分布广泛,众多的业务与管理系统复杂,需要高效安全的信息化通信保障与整网管理加速策略,支撑在“新基建”背景下的新能源信息化建设。


业务挑战

1. 成本压力:面对不断加剧的竞争,成品油销售企业希望通过加油站经营连锁品牌、自动化的业务、多元化的服务来提高竞争力。支付类业务、会员业务、库存统计等实时业务要求终端实时在线,网络高可靠不中断。而且业务云化,企业需频繁与云中心互动,这就需要更高的网络带宽。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业务承载互联通常采用运 营商 MPLS 专线。虽然专线网络质量有保障,但价格过于昂贵,平均占企业 OPEX 达 50%以上,价格昂贵。

2.业务流量规划繁琐:加油站因为分布范围广,业务安全性要求高,一般要求每个站点采用专线主备方式双归属上连。

3. 用户体验差:传统网络对业务不感知,无法获知应用的状态,当遭遇突发流量链路拥塞或质量劣化的时候,往往会造成关键业务体验无法保障。

4.运维压力:石油销售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一直倾向于采用相对成熟的技术,要保证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将来更要满足行业不断增长的创新需求,新形式下的远程运维提出了更大的要求,运维能力要求更高,时效性更强,运维压力更大。

5. 信息安全: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石油、取暖、制造业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工业互联网一旦遭受了网络攻击,不仅会造成系统服务中断、数据泄露等一些传统网络安全问题,还会造成更严重的生产安全问题,如污染型物质泄漏、爆炸性破坏、大面积断水断电等。


解决方案

以业务驱动助力加油站“新基建”升级可以实现:

1.多业务统一承载,一站式便捷管理,云网融合,业务全流程管控;

2.灵活接入、便捷开通,小投入换大回报;

3.业务安全,数据传输全程加密。

                                               

image.png

 

方案价值

  1.灵活接入网络:多样化的连接方式,支持不同类型的终端,移动电源供电,一台yh1122银河国际4/5G路由接入所加油站有终端。

  2.安全开展业务:一机、一卡、一号,全程国密加密,设备支持定位与锁定,配合yh1122银河国际4G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软件,可对丢失的设备进行挂失处理,确保数据零泄露,保障资产安全。立体式的安全防护,规避所有风险威胁,使业务开展更安全。

image.png

3.可靠传输数据:yh1122银河国际4G路由器支持双4G,根据信号切换,保障在其中一路4G由于某些原因无法拨号成功的情况下,可以自动切换至另外的4G线路,最大可支持3路4G的信号切换。功能关键模块备份设计,避免业务数据中断,一个平台运维,多种备份方式配合,让数据传输更可靠。

image.png

4.智能高效运维:从设备快速上线到全网智能运维,从流量资费到终端状态和定位,只需要一个平台、一个人,解决管理者一切难题,使运维管理更高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