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1122银河国际(中國)官方網站NO.1-BEST APP

SEARCH
解决方案 > 云网一体 > AI协同通信 > 应急管理融合指挥系统解决方案

应急管理融合指挥系统解决方案

10606

业务背景

近年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汶川地震、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天津港火灾爆炸、北京721暴雨、温州高铁事故等公共安全事件频频发生,面对灾难,如何应对它们?如何高效迅速的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所以应急指挥管理系统建设刻不容缓!

2018年12月,应急管理部272号文《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快编制地方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

2019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2019年4月,《应急管理信息化2019年第一批地方建设任务书》,2019年年底,应急管理部科信司下发《应急管理信息化2020年地方建设任务书》。

2020年2月24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yh1122银河国际应急管理融合指挥系统解决方案

应急指挥建设的核心思想:多张视音频网络融汇贯通,多种通信终端相互融合,保证现场信息的快速反馈和后台指令的快速发布。实现现场感知、信息传输、指挥决策于一体。

应急指挥调度流程

image.png

系统架构

image.png

 

解决方案示意图

image.png

方案特色

为提高应急指挥保障,加强信息化建设,整合现有通信系统,使用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提供可靠、完整的解决方案。实现多级部署多级应用,纵横联通,为应急指挥提供强有力的通信支撑。


应用场景

1、根据指挥需求,对各类终端一键呼叫。

2、快速组建会议,让不同类终端实现入会。

3、运用多种通信手段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测,实现各通信资源的异构联通。

 

image.png

 

视频融合调度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把监控图像转发/分发到其他视频接收单元显示,如异地调度台、视频会议、移动单兵、大屏幕等。

2、对监控图像进行录制、拍照、轮询显示等操作。

3、实现语音终端和视频监控联动,实现一键联动调度。


视频会商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在实现双向高速通信网络的基础上,实现视频、音频和数据传输合一的综合网。

2、通过融合各种视频数据源,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相关部门协同工作。


电话融合调度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将传统的PSTN电话系统接入到多媒体调度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

2、实现PSTN电话和其他内部电话、移动终端、外线电话的互通。

3、通过桌面型智能可视话机,领导在办公室即可完成可视化指挥调度工作,并能够快速调取视频数据、业务数据,提升应急指挥能力。


集群对讲接入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将现有的各种集群对讲系统接入到多媒体调度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

2、实现集群对讲系统和其他座机、移动终端、外线互通。

3、实现不同集群对讲系统无法实现无缝互通。


移动终端接入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基于公共4G网络实现通信业务(如群组对讲、应急会议、视频回传、音视频通话等),并可实现通话的录制和远程调度。

2、实现对手机、4G执法记录仪、布控球等终端视频采集回传,以及视频点对点视频通话。

3、应急指挥系统海量移动终端间的即时消息传送,包括动态创建群组,动态增加、删除群组成员,支持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消息格式。


移动应急指挥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移动应急车针对应急事件需求设计,操作人员根据现场状况选择地点架设设备作为移动指挥中心,并可根据需要随时变动监控地点。

2、通过4G/5G、卫星通信和多种无线通信技术手段,实现移动指挥车和指挥中心互连互通。

3、支持事件现场的实时音视频信息采集及回传,接受指挥中心的调度命令,也可作为移动指挥中心满足现场通信和指挥调度等应急处置需要。

4、能够和移动单兵、移动无人机等前端系统实现数据互通,助力决策。


无人机接入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借助卫星、4G/5G、微波等通信手段,无人机可将现场音视频数据回传到指挥中心用于分析和决策。

2、在人员、传统装备不能快速抵达现场时,快速、低成本的回传现场信息。

3、在传统媒介失灵等情况下,通过无人机向现场民众传递信息。


GIS调度应用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通过与地理信息技术的融合,同时与多种异源异构设备完成无缝集成,将多种不同的数据源接入网络,基于GIS系统实现应急管理及指挥工作的人和设备在地图上的统一显示。


电话广播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提供迅速便捷的信息传播渠道,应急处突部门通过应急广播系统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有用信息。


应急视频录制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将重大突发事件或应急指挥预案的行动指挥过程和相关视频、数据等资料信息保存下来,以便进行事后分析和应急能力评估。

2、能够依据事件保存信息进行培训演练、预演学习、积累经验以及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


4G/5G应急网络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提供安全合规、稳定可靠的4G/5G应急网络平台;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基于运营商的4G/5G资源提供应急网络通道,确保通信畅通。

2、该网络平台能够支持多种终端和业务接入,可从设备接入、数据传输、位置、资产等维度全面保障信息安全。

3、具备专业的管理组件,从而为应急指挥调度提供安全可靠的4G/5G网络平台。


资源管理系统

image.png

应用价值

1、建设应急管理调度平台统一接入标准,包括通信资源统一编码、接入规范、信令标准、编解码标准、控制标准、设备运维接口标准等。

2、通过统一管理平台实现用户管理、组织机构管理、资源管理、权限管理、4G移动端的流量监测等功能。


AI平台能力

image.png

应用价值

1、通过智能终端下达语音动作指令,后台可自动完成所有需要人工输入的操作动作,提升应急指挥工作效率。

2、智能终端将语音指令发送给后台AI智能系统进行AI识别,根据系统识别后的文字结果指令下发对应的业务动作至终端执行。

3、AI系统支持模糊匹配和多次交互,如执行的语音指令存在多个匹配时,语音系统自动列出匹配详细列表,操作员下达确认选项指令执行业务动作。

4、能够和多个不同品牌的主流AI平台对接,从而搭建具备全面的人机交互、语音文字转换等AI能力的指挥调度平台。


应急指挥系统产品单元

image.png

应用场景

1、指令下达-防灾、信息发布、安全预防:通过传真、短信、语音电话等服务,对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进行信息发布和日常宣导,有效的避免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2、安全生产巡查:巡查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天然气泄漏),通过防爆对讲设备向指挥中心汇报,调度人员通过融合通信系统呼叫处置单位(消防),将一线通话转接给处置单位,并可直接调用广播对讲系统进行人员疏散,处置单位第一时间可了解现场情况,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大大提高了事故处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3、指挥调度、应急决策:为应急指挥一张图全面决策提供音视频调度服务、定位服务、即时通讯服务等服务接口支撑

4、互联网+执法:遵照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地方应急管理信息化2020年建设任务书》(应急科信办〔2019〕14号)中《任务-8 “互联网+执法”系统地方建设任务书》的建设要求。

5、重点区域监测:重点区域视频整合,视频监控点位地图可视化。

热门推荐